【新闻特写】“去职工身边听心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去职工身边听心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9 08:32

  【新闻特写】

  原标题:“去职工身边听心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杨萍 丁玲

  近日,在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山分部奇台路营业点,曹宝荣换上灰蓝红相间的工作服,戴上一次性医用手套,和五六名快递小哥一齐上阵。酒精消杀、安检、分拣、紫外线消杀、装货……曹宝荣和“同事”共同完成了派送前的准备工作。

  同一天,陈文海从营业点到达下午的第一个快递派送地点,并在“同事”康小刚的协助下扫码核对客户信息,拨打电话后进行派送。

  曹宝荣和陈文海并非真正的快递员,而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的机关干部。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开展体验式调研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职工,了解八大群体从业人员的思想动态、工资收入等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八大群体建会服务工作夯实基础。曹宝荣和陈文海正是参与此次调研的其中两名工会干部,“我们去职工身边听心声”。

  “快递小哥既要安全行车,又要优化路线,还要与客户沟通上门取件,这既需要体力又考验专业水准。”陈文海用3个“真”表达了他的感受——真不容易、真不简单、真了不起!

  曹宝荣和陈文海在调研中发现,由于工作时间不稳定,婚恋问题一直是困扰快递小哥的一大难题。同时,如何让更多的快递行业从业者有机会通过职业培训成长成才,也成为快递企业面临的问题。

  “货车司机在路上行驶时间长,希望能建立更多的休息驿站,为他们提供就餐、休息、娱乐等服务。”体验式调研后,工会干部顾宗明认为,工会要在丰富文化生活、保障职业健康等方面给予货车司机更多关爱,同时通过技能大赛等建立技能评定标准。

  通过此次体验式调研,工会干部们了解了部分八大群体行业在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合同签订、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为自治区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