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进一步增强”为实现职工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工会用新思路新举措追求新成效

“六个进一步增强”为实现职工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9 07: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江苏工会用新思路新举措追求新成效(引题)

  “六个进一步增强”为实现职工美好生活不懈努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制定出台全省“十四五”时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班组活动……一份江苏省总工会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表,显示了江苏工会用新思路、新举措追求新成效的努力。

  7月5日,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六个进一步增强”,为实现职工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说,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融入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竭诚服务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

  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的两个省份之一,江苏工会把“产改”作为工会改革发展在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的主抓手,坚持党建、工建、“产改”一体推进,力促全面试点任务落地见效。最近,江苏省总联合省工商联举办了首期全省民营企业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示范研究班,正在探索推进产业集群“产改”工作,推动“产改”走深走实。

  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江苏工会抓基层,探索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着力构建覆盖面广、机制完善的组织体系。6月21日,江苏首家依托互联网建立的平台企业货运物流工会成立。最近江苏省总正在与相关企业研究,如何利用货车司机对平台企业的黏性,进一步做好服务职工工作。

  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要从着力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抓起。江苏省总出台意见,在全省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力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为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办实事,全省工会年内帮助不少于5万名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提升学历等级;为“八大群体”办实事,年内对全省3万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等赠送健康体检;为户外劳动者办实事,全年建设5000家“劳动者港湾”,1000个“货车司机之家”“骑手之家”,1000个“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为劳模先进办实事,年内全省组织、补贴劳模先进疗休养4万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