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刘新东:秋收起义(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刘新东:秋收起义(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02 15:53

  本期讲述人:刘新东

  1927年“八七会议”后,中共中央决定毛泽东以中央特派员身份回湖南传达会议精神,改组湖南省委,领导秋收起义。

  9月9日,震动全国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从破坏粤汉铁路北段开始发动,并分别从江西的修水、安源、铜鼓等地出发,进入湖南境内,会合平江、浏阳地区的起义农民,准备会攻长沙。

  ……

  9月19日晚,毛泽东主持召开前敌委员会会议,讨论起义部队今后的行动方向。

  刘新东,现任宽城县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曾获全省刑侦信息化专家能手等称号。2014年被评为承德市先进工作者。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