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在皖隆重上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在皖隆重上演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1 16:50

  原标题: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在皖隆重上演

  通讯员魏如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6月19日晚,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在中铁四局文化宫隆重上演。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以及省总工会和中铁四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以《劳动畅想曲》为序幕,宣示着“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主体部分《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三幕,以时空长廊的方式生动地展现了不同时代先进劳动者的英雄风采,礼赞了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石油勘探工地里,一身工装的石油工人,唱起《我为祖国献石油》,听起来让人心潮澎湃;原创歌曲《敢闯才会赢》伴着舞蹈,呈现出各行各业劳动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旋律动听,振奋人心。情景表演短小精悍,演员们艺术地再现了王进喜带领工友们处理井喷的经典场景,重病在身的科学家邓稼先坚守在科研现场的感人画面,致敬劳模精神。

  在尾声歌曲《奋斗进行曲》昂扬奋进的旋律和歌声中,《奋斗者之歌》落下帷幕。

  活动前,宋国权、何树山、韩军等领导接见了出席活动的历届劳模代表,抗疫、抗洪、脱贫攻坚先进代表。宋国权强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要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着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是全国总工会和安徽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用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火热实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安徽省历届劳模代表,全国抗疫、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先进代表,省总工会离退休老干部,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工会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负责人以及央企、省属企业职工代表约800人现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