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总工会:全力建设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总工会:全力建设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来源:新华网
2021-06-19 14:01

  原标题:宁夏总工会:全力建设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新华网银川6月18日电 为进一步总结全区职工之家建设经验做法,推动职工之家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1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宁安社区职工之家、金宇名庭区域性职工之家和宁夏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银川市、石嘴山市、利通区、原州区和中宁县总工会等11家单位交流了职工之家建设经验。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4家单位分别签订了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协议。

  据了解,“结对共建”活动是今年全国总工会部署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目的是通过“组织建设互促、职工群众互动、活动载体互用、维权帮扶互助”等共建方式,补齐基层工会建设短板、激发基层工会工作活力,提升基层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作为宁夏“九大产业”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模范职工之家代表——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和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分别帮促1家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活力相对不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企业工会。

  目前,全区共进行了9次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表彰,评选出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256个,先后命名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示范点20个、自治区职工之家培育点39个、自治区“会站家”一体化示范点7个。

  下一步,宁夏各级工会将坚持把职工之家建设的特点与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和职工群众的新期盼相结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着力加强规范建设体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维权机制,促进改革发展,拓展服务功能,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