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陕西省总提醒用人单位勿忘降温费、高温津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盛夏,陕西省总提醒用人单位勿忘降温费、高温津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6 19:21

  原标题:盛夏,陕西省总提醒用人单位勿忘降温费、高温津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盛夏季节,高温、高湿等灾害气象条件多发,陕西省总工会日前向全省用人单位发出提示函,为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按时足额发放降温费和高温津贴。

  提示函根据《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等规定,提醒各用人单位:

  ——严格执行《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安监总〔2012〕89号),完善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制定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方法科学。

  ——严格按照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夏季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陕人社发〔2015〕55号)规定的计发方式和标准,为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按时足额发放降温费和高温津贴。

  ——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

  降温措施,确保工作场所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要求。

  ——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降低劳动强度,保证高温、露天工作人员高温作业休息场所。

  ——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防暑降温饮料、保健用品及必须药品。

  ——加强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的健康检查,发现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及时调整岗位。职业健康检查的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职工了解高温危害、掌握高温防护措施和个人防护方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