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郭淑贤: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郭淑贤: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16 15:11

  本期讲述人:郭淑贤

  “我是崇信共产主义者,知有主义不知有家,为主义而死份也,何函也。”这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定格在人民心中最后的声音。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李大钊认为真正能够拯救中国的是马克思主义。他连续发表《法俄革命之比较观》、《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的胜利》等文章,成为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在的第一人。

  ……

  1920年3月,李大钊组织成立了中国第一个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并成立了亢慕义斋。建党之初,中共中央委托李大钊指导北方党的工作,领导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展工人运动,建立党的组织。1926年三一八惨案后,北方政治形势日益恶化,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等20位革命者惨遭反动军阀杀害,牺牲时年仅38岁。

  郭淑贤,曾在承德市广播站、承德人民广播电台、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承德转播台、承德地区电视台任播音员、播音组长、编委、总编室副主任、副台长等职务。1960年,被评为河北省新闻系统先进工作者,同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