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新疆兵团工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新疆兵团工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9 13:56

  原标题:新疆兵团工会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与石河子律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设立师市维护职工权益法律服务中心,为职工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打通职工维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各级工会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兵团各族职工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不吃老本,再立新功,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贡献。

  学党史,听党话,教育引导各族职工群众爱党爱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兵团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兵团好——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兵团各族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兵团各级工会大力展开“我心向党”职工乒乓球大赛和职工摄影展等系列文体活动,着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学党史,开新局,引领职工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事业做贡献。兵团总工会联合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劳模进校园 思政老师进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兵地融合,进一步将“文化润疆”工程引向深入。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为兵团各行各业职工代表、高校师生讲百年党史。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工会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宣讲。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组成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开展宣讲活动,引领兵团各族职工立足岗位奋进新征程。

  学党史,勇担当,各级工会组织主动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兵团总工会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为皮山农场三连投资20万元,建起了以葡萄架为基础设施的连队“文化长廊”,设置党建、法律、民族团结等活动平台,成为开展职工群众思想政治教育新的文化阵地。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十三师新星市总工会通过捐赠图书、发放电子读书卡等多种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石河子大学工会开展“学党史学法律,宪法法律宣传月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使广大教职员工知法、懂法、守法,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支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