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送爱到家”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张“领赠卡”,响应“碳达峰”,让绿色沁爽“城市黄玫瑰”——

福建启动“送爱到家”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7 20:21

  中工网福州5月17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今天下午,在福建省环卫工人共享职工之家,由福建省总工会指导,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送爱到家”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暨2021年环卫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作为2021年环卫职工微心愿项目的深化行动,旨在唱响“碳达峰”时尚旋律,弘扬简约生活时尚新风,营造文明友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现场征集到的各类爱心物资共计1481件,其中生活用品102件、衣物鞋包1099件,电器29件,书籍251本。

  此次活动分三个时间段共邀请了90名一线环卫工人参与领赠活动。每位环卫工人凭借活动前领取的“领赠卡”,根据自身的喜好,可领取8件以内的衣服、鞋帽,3本以内的书籍以及不超过2件的家电和日用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被誉为“城市黄玫瑰”的环卫工人为自己和家人挑选了喜欢的物品。今年60岁的保洁员刘得乃在一排女士衣物前逛了好几个来回,工作已逾20年的他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我平常上班穿工服就够了,想给老婆挑选几件衣服。”

  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欧丽彬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现场派发物资共计609件,其中生活用品及电器已领取完毕,书籍仅余25本,衣物鞋包类剩余数量较多。根据现场爱心物资领用情况及与环卫工人的沟通,发现环卫工人普遍对生活用品及电器的需求及偏好较大;对儿童的教育较为重视,儿童绘本及相关材料均已被领取;因环卫工人工作需着工服且休假时间较少的特质,对日常衣物的需求较小。“后续我们也将根据环卫工人的实际需求,调整捐赠相关物资的数量和占比。”

  自2019年以来,帮助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并纳入省总工会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解决广大环卫工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今年,为深化帮助环卫清洁职工实现“微心愿”,省总工会进一步拓宽思路,指导并支持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发起“送爱到家”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群众家中的闲置物品,经整理、清洁、消毒处理后,转赠给有需要的环卫清洁职工。

  近年来,省总工会帮助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的资金投入逐年提高,2019年共投入60万元,惠及人数达1000人,今年已增至200万元,惠及人数达4000人。截至今年,省总工会已累计投入440万元,惠及环卫工人近万人次。

  据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委二级调研员上官步升介绍,5月7日,省总工会率先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家中闲置物品征集捐赠活动,全体工会党员干部捐赠各类爱心物资达1000余件,这也成为此次活动爱心物资的主要来源。该活动后续还将持续开展,并形成常态化服务项目,进一步扩大捐赠范围,做好可行性、规范化、推广工作,搭建长效服务平台,并由此对接社会各界对环卫清洁职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