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2 19:16

  原标题:大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吴庆国 

  “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得到了全社会的重视,更有了归属感。”5月10日,大连尚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护工姜志明说。当天,辽宁大连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大连市职工之家召开,大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宣告成立,包括姜志明在内的大连45家已建会家政服务企业的大量从业人员加入了大连市级工会联合会大家庭。

  大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是依托大连市家政服务业行业协会成立的首个“八大群体”市级行业工会,是大连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举措。两年来,大连相继成立了5家区级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工会会员4710名。为不断夯实基层工作组织的覆盖面,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推动解决小微家庭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入会难、会籍管理难、参加活动难等现实问题,有效维护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大连市总工会积极践行“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在发展壮大5家区级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基础上,紧密积极依托市家政服务业行业协会,成立了涵盖全市45家已建会家政服务企业的市级工会联合会,进一步扩大了工会对“八大群体”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有效地促进了大连市家政服务行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大连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深入发挥协调、服务、推动和维权等职能,加大工会组建力度,力争实现大连家政服务业职工入会全覆盖,努力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拓宽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维权渠道,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职业素养,推动全市家政服务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