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成立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南昌市成立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5-08 11:06

  中工网讯 近日,南昌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南昌市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市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零工经济行业就业群体的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南昌市总工会通过平台企业单独建会、孵化基地联合建会和行业建会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将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和外卖配送员三类就业人群吸纳进工会组织。目前,零工经济行业工会首批会员达3400余人。

  下一步,南昌市总工会将以成立南昌市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为契机,不断探索完善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的有效模式,逐步打通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维权渠道,积极为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培训、健康保障、维权帮扶、普惠活动等多方面特色服务,真正做到在行业发展中聚人心,在维权援助中稳人心,在关爱服务中暖人心,让更多的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江西省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