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小东提出——

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7:42

  原标题: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小东提出——(引题)

  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4月30日,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小东在首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上提出,要总结首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特别是在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魏小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首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魏小东指出,要抓牢改革重点,努力建设一支符合首都“高精尖”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拓展职工建功立业平台。着眼促进全面发展,完善职工技能提升体系。突出强化创新能力,激发职工创造活力。

  魏小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北京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作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良好局面。坚持党建引领,提高产业工人、技能人才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尊重产业工人、崇尚技能创造的社会共识,更好地凝聚起推动首都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