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会以多元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 聚民心

江西工会以多元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7:38

  原标题: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 聚民心(引题)

  江西工会以多元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4月29日,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总工会举行关爱困难职工大米捐赠仪式,为29名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捐赠大米。据悉,万年县总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服务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做实,将民心事做到百姓心坎上。这是江西省各级工会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以多元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缩影。

  目前,江西省各级工会正结合当地党史教育资源,把当地工人运动史、工运先驱、工运代表人物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同时,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一线职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上饶市总工会近日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点亮志愿之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工会志愿者发挥特长,为村民带来手工课,为高龄老人、残疾人上门理发,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给上饶市武夷山镇居民带来便利。

  在赣州市,当地各级工会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歌曲、红色元素有效融合,通过红色交响音乐会和快闪等方式,让广大职工在听红曲、唱红歌中感悟百年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激励大家知史明史、爱党爱国。赣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赣州还将开展表扬大会、职工技能大赛等一系列劳动主题活动,充分展示赣州建设者形象,树立劳模工匠榜样,弘扬劳动光荣主旋律,汇聚劳动者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抚州市东乡区总工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的“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上,老干部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忆往昔、话发展、谈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挥老干部政治强、威望高、有经验、熟悉党史的优势,在工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余热、增添能量。

  此外,新余市渝水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鹰潭市月湖区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吉安市永新县总工会举办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四届职工艺术节活动,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宣誓》大合唱主题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