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总工会推进“工桥通业”服务体系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牡丹江市总工会推进“工桥通业”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5-06 14:01

  黑龙江牡丹江市总工会“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采取构建“服务中心+线上平台+线下专区+定向培训+项目扶持+跟踪服务+效能监管”的闭环式服务方式,为下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群体,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协调联动 叫响做实

  建立市县联动的“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7个,开设专项窗口,针对求职者不同特点,引导利用线上平台填报求职意向简历,并浏览检索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指导企业利用线上平台免费发布用工信息及检索匹配合适的求职信息。利用平台信息库统计分析求职者意向行业和企业紧缺岗位专业人才,联系职工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培训机构举办各类专项技能培训,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叫响“工会免费帮你找工作”的特色标签。

  创新方式 提升质效

  立足“三新”领域实际,结合共享经济、零工经济等新的就业群体,围绕企业用工、求职登记、技能培训等服务版块,开发了牡丹江市总工会“工桥通业”微信小程序,整合市域人力资源信息,搭建企业用工、群体求职之间的云平台,扩充服务职工就业的蓄岗池。

  发挥优势 形成合力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为契机,联合牡丹江市人社局、新闻传媒等职业介绍机构,对接线上线下平台,登记企业用工及个人求职者信息,牵线搭桥,共组织6场线下招聘会,场均发布用工岗位104个,求职信息78条,实现就业42人,“工桥通业”微信小程序日点击量达120人次。

  下一步,牡丹江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目标,逐步构建入学新生与岗位、专业与产业、教学与生产、科研与技术有机结合的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工桥通业”与“人教岗”深度融合,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网络化的服务,推动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牡丹江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