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郭志权: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郭志权: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5-06 10:26

  在高温熔炉旁,工人们将铁吹管伸进熔炉取料,融化后玻璃在工人的手上被吹制成形,一盏盏成形的玻璃灯罩被送到下一个环节……每天,郁南县西江玻璃灯具公司工会主席郭志权都会走进玻璃生产车间,了解一线职工的工作情况和需求。在职工们看来,这个熟面孔的工会主席,是自己坚定的“娘家人”。

  郭志权(左)和工友交谈了解工友需求 林婷玉/摄

  2014年12月,西江玻璃灯具有限公司将玻璃生产进行易地改造,从旧城区搬至都城镇五龙工业园。玻璃生产易地搬入后,为加快企业建设步伐,稳定职工队伍,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郭志权主动带头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参与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建设。

  在郭志权带领下,公司工会得到进一步规范,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公司投入50多万元先后建设工会办公室、职工文化娱乐场地、职工爱心小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等,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广大职工群众的凝聚力明显提升。

  2020年7月,玻璃车间有几名员工到厂部反映计酬方案等问题,郭志权知道后,迅速到车间生产一线了解情况,通过与员工的沟通,及时化解了矛盾。一名员工在车间磨口工作20多年,去年由于生病没有了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困难,公司工会经过商议,决定对该员工在生活上给予支持发放补助5000元,为该员工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员工非常感谢企业工会对他的关心。

  为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公司工会每年免费为职工做健康检查,为员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每年“三八”妇女节,工会都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员工参与公司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企业凝聚力。

  多年来,郭志权的工作得到职工们的认可,公司的肯定。2017年8月,他荣获郁南县“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2019年12月,荣获云浮市“最美基层工会干部”称号。在他的努力下,公司工会工作有声有色,2016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2017年,荣获郁南县“先进职工之家”;2019年,荣获“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2021年,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郭子健 林婷玉 通讯员 潘志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