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6 07:19

  原标题: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江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4月29日,江西省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江西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到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邹绍辉主持大会。会上,50个单位被授予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142名个人被授予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99个集体被授予江西省工人先锋号。

  叶建春提出,全省各条战线劳动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当改革创新发展先锋,积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湖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方大丰 王鑫)4月29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对湖南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个人、单位和集体,以及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获奖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表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致辞。 许达哲指出,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广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4月30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广西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会议为获得全国及广西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代表颁奖。

  刘小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广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主人翁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在新发展阶段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

  海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4月30日上午,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大会授予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授予王珊珊等35名个人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海南康大投资有限公司行政综合部等30个集体海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川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4月29日,四川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刚宣读表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出席会议。49家单位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70名个人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80个集体荣获省工人先锋号。

  邓小刚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再创佳绩。

  贵州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杨永英、罗宁出席。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举行了颁奖仪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蓝绍敏强调,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坚定政治信仰中提升思想新境界。要争做改革发展实践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开新局、“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当好实干家、推动者、行动派,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创造岗位新业绩。

  云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4月30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大会授予195名职工云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03名职工云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298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宣读表彰决定。

  阮成发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发挥示范,继续在新的征程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不断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奋进新时代。全省广大职工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勇担重任、开拓创新,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陕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4月28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会见获奖代表。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程福波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刘国中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职工群众,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打实地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甘肃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4月30日上午,甘肃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代表座谈会,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五一巾帼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节日慰问。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大会上讲话,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着力打造“职工之家”,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落实劳模待遇,让劳模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座谈会。

  青海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4月30日,青海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学党史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绽放新光芒”劳模宣讲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青海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新时代强音。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

  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来自全省各行业、各领域的300余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一线职工代表聆听宣讲。6名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作了宣讲。

  新疆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4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表彰了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和奖章、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沙尔合提·阿汗指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三新”原则,以崭新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强化“三个统筹”,抓好“三件大事”,扎实推进“3+1”重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自觉肩负起所承担的职责使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马安妮)4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了获誉2021年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状、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章和兵团工人先锋号的50个集体和个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提升劳动者能力素质,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推进兵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