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时代劳模工匠馆开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新时代劳模工匠馆开馆

五一期间免费开放

来源:中工网
2021-05-05 10:41

  原标题:广州新时代劳模工匠馆开馆(主题)

  五一期间免费开放(副题)

  中工网讯 近日,由广州市总工会打造的“新时代劳模工匠馆”开馆仪式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举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德球与广州市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全国劳动模范邓艳梅、张重阳作为广州市劳模工匠代表畅谈了心得体会。邓艳梅表示,新时代劳模工匠馆用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展现了广州劳模工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让人感受到一股向上的力量,更加激励劳模工匠在本职岗位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据了解,“新时代劳模工匠馆”是广州首个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展馆。展馆分为“光荣属于劳动者”、“技能是立业之本”、“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三大板块,分别展示了从1950年至今广州劳模评选情况、近年来广州市开展的劳动技能竞赛情况以及广州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创造情况,集中展示了广州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记者探馆发现,新时代劳模工匠馆以红色为主色调,共展出45幅照片、14件珍贵实物和视频资料,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都满载历史记忆,不仅给人以视觉的冲击,更给人以心灵的启迪。1956年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大会照片、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广岛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队队服、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奖牌、钟南山院士近年常用物品……在特设的“大城匠品”展览区域,摆放着14件珍贵的实物。这些实物均由劳模工匠及其单位自愿捐出,每一件实物都是广州劳模工匠历史、广州工业生产水平的“见证者”,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

  展馆中,张重阳劳模工作室的成果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出来。该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张重阳带领工作室成员牵头完成创新项目192个,创造经济效益2186万元。张重阳告诉记者,感谢广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将劳模工匠日常工作成果的素材充分挖掘、精心整理,看到自己的创新成果呈现在展馆内,深感自豪。希望更多的一线职工前来参观,互相交流,为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多作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顺丰快递小哥邓兴斌认真参观后表示,展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三个重要历史转折时期为时间轴,见证了中国工人阶级由原始单一的体力劳动向新时代体力与智慧劳动并存转变的历史瞬间。作为服务行业的快递小哥,就是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广州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为了营造“现场感”,劳模工匠馆还设有多个多媒体互动平台,观众可通过新媒体飞屏互动体验屏,查阅广州市各级劳模的资料,观看世技赛金牌背后的故事。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展馆将向公众免费开放。(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张敏)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