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下发通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下发通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4 10:27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下发通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5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全国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团结引领全区各族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前夕对全国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并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广大劳动群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既是对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礼赞,也是对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为工会组织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蕴含的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作表率,争做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要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作表率,要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上作表率。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迅速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工会宣传舆论阵地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传递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紧密结合实际,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安排部署,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改革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团结动员各族职工群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