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暖蜂行动”促建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阿勒泰市“暖蜂行动”促建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5-02 15:51

  中工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总工会联合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召开“暖蜂行动”调研座谈会,特邀袋鼠、中通、申通等7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就如何因地制宜组建工会、发挥工会作用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据介绍,“小蜜蜂”为快递小哥的职业特写,“暖蜂”取温暖“小蜜蜂”之意。今年以来,阿勒泰市总工会按照地区工会积极开展关

  心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的要求,着力打造快递行业基层服务型工会。

  会上,各快递企业代表就运营现状、职工构成状况、收入水平、面临的困难等交流座谈。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阿勒泰市总工会干部针对代表们关心的问题,结合工会职能作了详细解答,并通过政策法规、真实事例,引导企业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等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改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通过面对面交流,快递公司负责人意识到推动快递行业建立工会不仅仅是工会组织自身的工作,还关系到阿勒泰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他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和支持,规范有序推进快递行业建会工作。

  会议达成建立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的共识,并决定建立“快递小哥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送去“娘家人”的温暖。(据《工人时报》报道 作者:布勒木别克夏合依达)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