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02 11:49

  在五一劳动节前夕,山东省济南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组织开展五一“致敬劳动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工会及志愿者依托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奋斗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送去节日的关怀。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历城区、市中区总工会充分发挥了各自劳动者驿站依托医疗机构建设的优势,为到场的户外劳动者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

  劳动者驿站建立的初衷就是服务劳动者,平阴县、章丘区总工会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在五一前夕组织志愿者为劳动者提供最需要的免费理发、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在不断提升驿站服务功能的同时,真正使工会成为职工的娘家。

  驿站深入群众一线,架起一座与户外劳动者的桥梁。长清区、莱芜区、槐荫区总工会以劳动者驿站为基站,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宣传工会法律法规和一系列帮扶救助政策,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并赠送一些慰问品向他们表达真挚敬意。

  章丘区总工会组织送水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平阴县总工会组织送“爱心午餐”、天桥区总工会开展送慰问品等活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送上工会组织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济南市总工会自2019年开始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474家。广大户外劳动者是济南强省会建设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织部分,他们为济南城市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济南市总工会将继续联合社会组织开展活动,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感受济南的城市温度和工会组织的关怀。(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山东工人报记者王瑞良 通讯员杜凯)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