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14:30

  原标题: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4月29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344名个人,65个单位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145个集体被授予河南省工人先锋号。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出席会议。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主持会议。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评选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344名先进个人中,144人是省技能竞赛各工种决赛第一名,他们均是身怀绝技的一线工匠人才;综合表彰的200名人选,一线职工占比75%,产业工人占比51%,他们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创新创造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穆为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省职工特别是劳动模范为河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明确了奋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河南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广泛参与河南“四个强省(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一个高地(中西部创新高地)、一个家园(幸福美好家园)”建设,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