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09:26

  原标题:湖南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王鑫   

  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对湖南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个人、单位和集体,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个人、单位和集体,以及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获奖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表彰名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致辞。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吴桂英、陈飞出席。与会省领导为获奖代表们颁奖。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向所有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创业者、建设者、劳动者以及老劳模、老先进,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全省上下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把时代召唤变为责任行动,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许达哲强调,奋进新征程,要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深刻领会百年来工人运动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的优良传统,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始终注重创新创造,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担当作为,在加快破解我省产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上贡献智慧,更好担当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力求将本职工作干到最好、干到最优、干到极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始终保持专心专注,潜心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能、掌握新本领,自觉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兴湘之路。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劳动者。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毛伟明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风。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围绕全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创新创造中奋勇争先。要努力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做实做细维权服务工作,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会上,刘新新、李新宇、雷光华等劳动者代表作了发言。(摄影 彭福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