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民工健步行进“春天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农民工健步行进“春天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8:47

  原标题:湖北农民工健步行进“春天里”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李贤诚 实习生张子晗)江城四月春如海,梁子湖畔花满园。4月18日,湖北广播电视台携手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组织150多名参与过“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农民工党员来到武汉梁子湖畔,在这个春天里健步行走,迎接湖北疫后重振的首个春天。

  湖北长江广电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员、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两山”建设者和农民工党员通过“徒步毅行”,历经1个多小时,行进路程5公里。

  来自湖北广电传媒基地长江文创产业园项目的综合工长周涛说,“我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选择到这个项目务工的,因为最艰难的时期项目管理团队给予我们劳务工人最贴心的照顾,听说项目一复工我就赶了回来”。

  在湖北,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集中暴发、武汉封城的2020年,工会娘家人和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心贴心、手牵手齐心战疫,携手重振,再赴征程,“健步走”已经成为全省职工向建党百年献礼的群众参与度最为广泛的大型活动。

  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会服务”新模式,推出“职工健步走”微信小程序,引导职工群众线下走路健身、线上打卡学习,不仅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健身热情,也把工会服务中心大局,开展职工思想引领的大课题植入到“健步走”的活动中,微信小程序搭建起工会服务职工的大舞台。

  宜昌“职工健步走”的路线定期更新,打卡点知识问答题的内容也紧扣时代热点,推陈出新。截至目前,活动参与人数已达8670人,先后有141个单位参与,组建团队409个。共上线41条路线,其中实景路线14条,虚拟路线26条,活动路线1条,共设置打卡点338个,推出408道知识问答题,路线里程超24万公里,总步数达3600万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于2020年7月1日启动“悦?东风”全员健身打卡活动,开发微信打卡小程序,鼓励职工积极健身、增强体魄,促进员工以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全身心投入到“十四五”各项工作中。截至目前,员工注册9.3万人,注册率83%以上,涵盖东风公司十堰、襄阳、武汉、广州、郑州、大连等基地,每天坚持运动打卡人数在5万人。

  公司员工陈丽秋说:“这个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运动健康意识,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大家都认识到了健康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可能个人会缺乏毅力或者恒心,有这么一个平台来监督大家,运动就会形成习惯。”

  谈及火遍全省的“职工健步走”活动,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工会探索职工文体活动新方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模式、服务中心大局新作为、扩大工会影响新举措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