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劳动号”地铁专列,发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城劳动号”地铁专列,发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7:41

  原标题:“春城劳动号”地铁专列,发车!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春城劳动号’地铁专列,发车!”4月26日上午,在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昆明轨道大梨园车辆段,昆明市总工会“春城劳动号”地铁专列首发式暨“五一”节劳模慰问活动举行。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宣布发车,并向列车司机交接钥匙。

  “这是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昆明市工人阶级在促进春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而创新推出的活动。”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党组书记、主席戚永宏告诉记者,“我们选择地铁作为宣传载体,是因为地铁乘客众多,外地来客尤其多,可以把昆明劳动者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社会广泛展示。”

  在车站站台,四周环绕着劳模工作照,车厢内部上张贴着劳模宣传口号,移动电视循环播放劳模宣传片。专列的6节车厢以红色为主调,穿插张贴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3组主题海报和宣传标语。另外,春融街站、机场中心、市级行政中心站、塘子巷站、东风广场站等5个人流量最大的地铁站点立柱上,40幅劳模肖像海报在60根地铁立柱也同步上画,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这是我们首次采用地铁专列和站厅媒体弘扬‘三个精神’。”昆明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介绍,“春城劳动号”地铁专列将在昆明地铁1、2号线持续运行数月,直观生动地向市民宣传劳动精神、传播劳动理念、诠释劳动真谛,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牢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思想观念。市总还将在昆明电视台、昆明市繁华街区、文化宫等宣传劳模工匠事迹,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矩阵。

  “春城劳动号”发车前,孔贵华、戚永宏等还对昆明市劳模、工匠等先进代表以及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职工进行了慰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