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邀劳模共话职工讲师队伍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邀劳模共话职工讲师队伍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09:37

  中工网讯 “今天来到我们曾经奋战了三天的培训教室,感觉非常亲切,就像回‘家’了一样。”近日,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举办的职工讲师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上,市劳动模范蒋金波感慨道。蒋金波曾在素质工程第二届“寻找职工好讲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二等奖,本次代表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分享职工讲师队伍建设的宝贵经验。

  来自西单商场的全国劳动模范王迎从刚刚结束的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赶来,在交流研讨会中她说:“以前我是一名一线销售人员,2018年参加‘寻找职工好讲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刚接触职工培训不久,对于教学业务还比较生疏,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组织的职工讲师培训系统地提高了我的培训技能。后来,单位让我担任企业总培训师,与西单商场劳模阳光团队创新工作室的8位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292名成员一同在企业内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我们把劳模精神、‘有温度的服务’等思想和理念融入课程之中,帮助员工提升服务意识与质量。”

  交流过程中,有关企业代表深入地介绍了本企业的经验。

  据悉,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正大力推进职工讲师(匠师)队伍建设,通过系列培训、教学基本功竞赛、示范课、研讨会等方式,助推一线优秀职工由“匠”到“师”。本次参加交流研讨会的王迎、蒋金波两位劳动模范由“匠”到“师”、再到职工教育培训“排头兵”的华丽转变就是职工讲师成长之路的缩影。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充分凸显了工会的特色与智慧,有助于弘扬“三种精神”,提高技能人才的素养与待遇,促进职工职业生涯发展,提升企事业单位综合发展软实力。

  参会企业表示,将继续组织单位的优秀职工参加“寻找职工好讲师”活动,并与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一同把本单位的劳模、大工匠、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等技术能手打造成职工讲师,把蕴藏在其身上的丰富生产经验和技术技能转化为系统化的课程,在实践新型学徒制的过程中促进职工教育培训发展,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