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庆祝首个“工匠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启用工匠广场 表彰时代工匠

苏州庆祝首个“工匠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9 08:56

  原标题:启用工匠广场 表彰时代工匠(引题)

  苏州庆祝首个“工匠日”(主题)

  中工网苏州4月2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张鹏)今天,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庆祝“五一”大会暨工匠广场启用仪式,表彰了2021年苏州市劳动模范和第三届“苏州时代工匠”,并同步庆祝首个“苏州工匠日”。

  苏州工匠广场以“大国工匠,传承再生”为主题,广场景观总占地面积25237平方米,由连接广场与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的双桥进行空间连接、分割,赋予地块多元化的景观景致,将工匠精神汇聚于百工竞艺的时光长河,体现传承与创新的情境氛围。广场上的“吴地名匠”景观节点通过实体景墙、半亭等元素展示苏州园林建筑艺术,并放置伍子胥、干将、计成、蒯祥、陆子纲、沈寿六位苏州代表匠人的塑像。广场西侧的创新片区“智慧时代”创新地图,由互动灯带与四周的LED互动灯光组成,反映新时代工匠精神。西入口的“世纪创新”现代创新景墙,采用现代化的穿孔铝板与LED灯带,引领游客进入创新展示空间。

  据悉,2020年,苏州市出台《关于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意见》,提出打造劳动者素质最优、劳动者配置效率最高、劳动者最被关爱最能融入最能成长的城市,并推出“金蓝领”培育工程、“选出劳动者做一周市长”等29条新政策及“一揽子”方案,让“塔尖”高层次人才和“塔基”高素质产业工人爱上苏州、建设苏州,真正成为“最优劳动者”,建成“最强产业链”。

  自2016年以来,苏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了三届“苏州时代工匠”全城寻访活动,共命名“苏州时代工匠”59名。这些工作为设立“苏州工匠日”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