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开展工会组建“拉网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针对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和“三个百强”民营企业

安徽省总开展工会组建“拉网行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9 07:36

  原标题:针对开发区、工业园区企业和“三个百强”民营企业(引题)

  安徽省总开展工会组建“拉网行动”(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王峥)日前,安徽省总工会印发通知,部署一项针对开发区(工业园区)辖区内企业和2020年安徽省“三个百强”民营企业的工会组建“拉网行动”,提出让企业实现“工会组织应建尽建,在职职工应入尽入,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目标。

  2020年,安徽省发布2020年民企营收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和服务业百强三个榜单,简称“三个百强”民营企业。安徽省总通知要求,以开发区(工业园区)辖区内企业和2020年省“三个百强”民营企业为重点,集中力量突破,深入摸底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力争到2021年底企业建会数和职工入会数明显提升。

  “拉网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排查摸底阶段,切实掌握企业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情况。二是集中推进阶段,各地根据未建会企业情况,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对已经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加强指导,推进规范化建设。三是总结交流阶段,亮出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通知要求,各市、县工会要重点抓好规模较大、开业或设立多年未建会、企业知名度高、企业经营者有政治安排、互联网行业、制造业的企业建会工作。积极推动集团总部建立工会,带动所属子 (分)公司成立工会,提高工会组织数,巩固百人以上企业建会行动成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