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滇中引水楚雄9标项目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七局滇中引水楚雄9标项目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19:18

  原标题:中铁七局滇中引水楚雄9标项目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昌云 通讯员杨平海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铁七局滇中引水楚雄9标项目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评选的国家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核心内容,是全国工人战线的最高荣誉。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作为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展示工人阶级先进性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增强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职工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创业能力,不断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

  中铁七局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观音山倒虹吸,为目前国内在建的线路最长、施工规模最大的单体“倒虹吸”引水工程,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该项目部进场以来,积极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积极开展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把开展竞赛作为工程建设的助推器,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进场1个月内即完成了11000平方米的项目驻地建设,3个月内完成了工地试验室、拌和站、钢筋加工厂等大临建设。

  在观音山倒虹吸管槽施工中,该项目部主动与当地政府联系,从禄丰县引进本地务工人员300余人,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用工压力,现场9个作业班组、各类设备70余台套、1000余工人24小时三班同时施工,于3个月内完成了全线9.77公里范围内4万平方的边坡防护施工,项目管段处“机声隆隆、人声鼎沸、红旗招展、你追我赶”。2020年完成年度计划产值的200%,项目施工进展一直处于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领先位置。

  在干好工程的同时,该项目部十分重视企地共建工作,项目工会组织牵头、党政大力支持,积极与业主、属地各级工会组织沟通联系,先后承办了2020年滇中引水工程“百日攻坚”立功竞赛推进会,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焊工、测量工技能竞赛,得到了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云南省滇中引水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中国中铁滇中引水总指挥部指挥长史金洪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先后荣获云南省“工人先锋号”,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焊工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团体一等奖及测量工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楚雄州“工人先锋号”,中国中铁滇中引水总指挥部“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第二名,中国中铁滇中引水楚红指挥部一季度劳动竞赛第二名、二季度劳动竞赛第一名等诸多荣誉。

  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既是对项目整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项目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该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质量生命意识、标准程序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为使命,全力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工程,为早日实现“筑水网千里之脉、引雪域高原之水、解云岭万物之渴、惠滇中千万之民”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