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总举办“济南工匠”选树命名暨工匠技能展示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匠心筑梦 建功泉城

济南市总举办“济南工匠”选树命名暨工匠技能展示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19:09

  原标题:匠心筑梦 建功泉城(引题)

  济南市总举办“济南工匠”选树命名暨工匠技能展示活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杜凯

  “是钢和铁的碰撞,是爱和美的交响,是齿轮精益的咬合,是炉中煤燃烧的能量!”伴随着歌舞《工匠力量》,4月27日上午,济南市总工会举办的“济南工匠”选树命名暨工匠技能展示活动在泉城广场上举行。如潮的掌声中,从基层一线职工中选树的30名“济南工匠”依次走上舞台,共同接受来自全市人民的礼赞。

  据介绍,这些“济南工匠”覆盖了高新技术产业、传统产业、服务业,既有高精尖行业的开拓者、也有传统工艺的守护者;既有高学历的技术工人、也有自主创业的“草根”;既有用心钻研的精工匠,也有用情服务的暖心人。他们在技艺传承中守正创新,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了济南工匠的时代风采。他们用自身成长经历,诠释劳动美丽和奋斗光荣,为城市留住最为生动、最为独特的记忆。

  在现场,可十分钟内盲拆盲装调压器设备的张建民;精通军民两用汽车方舱设计制造的李敏敏;焊接产品探伤一次送检合格率近百分之百的房迎;实现锅炉连续运行80个月不灭火的卢红书......部分“济南工匠”、高技能人才和非遗传承人组成的20位能工巧匠也在各自展位拿出了看家绝活,为现场带来秀色可餐的展示表演,吸引了一批批市民驻足观看。在市民群众“零距离”欣赏能工巧匠们看家本领与劳动风采的同时,也在全社会弘扬了工匠精神。

  工匠是行业模范,更是精神引领。活动中,还为部分“济南工匠”颁发了“工匠进校园”导师聘书。“下一步,工匠们将走进职业院校,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技艺技能,引导学生树立对职业自豪、对专业自信的价值观,塑造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培育坚定明确的敬业精神,将工匠精神带到学生们身边。”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