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九届“健康杯”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第九届“健康杯”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18:46

  原标题:青岛市第九届“健康杯”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那丹

  4月27日,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人社局、青岛团市委、青岛市妇联主办,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承办的第九届“健康杯”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青岛市“健康杯”技能大赛作为青岛市医疗行业比武征战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受到医护人员的喜爱和追捧,今年的护理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驻青、委属、厂企、部队、民营及各区市70多个医疗机构的219名优秀选手。经过层层选拔,4万多名护理人员中,有19支代表队、30名参赛人员进入团队和个人决赛环节。

  本项大赛不仅考核选手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更是将站点式综合考核首次纳入竞赛,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临床专科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与往年不同的是,大赛并不局限于单项的护理操作技能,而是通过综合案例,每个站点设置不同场景考核每位选手的应急应变、团队协作、急救意识、人文关怀、临床思维等临床实践的综合能力,大大提升了竞赛的难度,充分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也是青岛护理大赛的又一次创新和提升。经过参赛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获得团体一等奖,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范萍、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纪美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付秀云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各队选手在竞赛中表现出扎实的基本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敏锐的临床思维、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充分体现出护理队伍“笃信念、善仁爱、精专业、强胜任”的专业素养,对提升青岛市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