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匠广场启用 同步设立“苏州工匠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工匠广场启用 同步设立“苏州工匠日”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4:58

  中工网苏州4月2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 张鹏)今天,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的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二期“苏州工匠广场”正式启用。同时,苏州决定将4月28日定为“苏州工匠日”。该市还将举行“五一”庆祝大会,表彰劳模先进,进行第三届“苏州时代工匠”命名,成立苏州市劳模工匠智库, 组成劳模工匠宣讲团,广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苏州工匠广场位于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广济南路以东、建元路以北、文灵路以西,以“大国工匠,传承再生”为主题,广场景观总占地面积25237平方米,地下配建两层地下室,停车位458个。

  苏州工匠广场由连接广场与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的双桥,进行空间连接、分割,赋予地块多元化的景观景致,将“工匠精神”汇聚于百工竞艺的时光长河,体现于传承与创新的情境氛围,打造成一座富有主题、富有灵魂的露天广场,成为展示和传承“工匠精神”的具象载体,并兼具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南入口的功能。

  “吴地名匠”景观节点通过实体景墙、半亭、砖雕、金砖等元素,展示苏州园林建筑艺术。地面铺砖采用仿古青砖人字铺砌,并在入口处铺设金砖,利用穿过绿化及苏式景墙的游园小径,形成古典园林的小空间。并在绿化中放置伍子胥、干将、计成、蒯祥、陆子纲、沈寿六位苏州代表匠人的塑像,六大雕塑由芝麻白花岗岩雕刻而成,古色古香,与周边的苏式园林造型相得益彰。

  广场西侧的创新片区“智慧时代”创新地图,由互动灯带与四周的LED互动灯光组成,反映新时代工匠精神,并为市民夜生活提供了活力场所。西入口的“世纪创新”现代创新景墙,采用现代化的穿孔铝板与LED灯带,引领游人进入创新展示空间。

  据悉,2020年,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意见》,提出打造“劳动者素质最优、劳动者配置效率最高、劳动者最被关爱最能融入最能成长的城市”,并推出了“金蓝领”培育工程、“选出劳动者做一周市长”等29条新政策及“一揽子”方案,让“塔尖”高层次人才和“塔基”高素质产业工人爱上苏州、建设苏州,真正成为“最优劳动者”,建成“最强产业链”。自2016年起,苏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苏州时代工匠”全城寻访活动,共命名苏州时代工匠39名。这些工作,为设立“苏州工匠日”奠定了较为广泛、扎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