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总工会邀请劳模代表讲述劳动故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市总工会邀请劳模代表讲述劳动故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20:26

  原标题:兰州市总工会邀请劳模代表讲述劳动故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去年疫情期间,我在投递快件的过程中遇见一位送外卖的‘同行’,为了让一位孕妇吃上热乎饭,就用衣服把饭盒裹在自己的怀里,在寒风中站了半个多小时。这让我非常感动,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都有着不平凡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讲述者是甘肃省劳动模范、顺丰快递员安建峰。讲述的地点是在兰州市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迎“五一”电视访谈节目的录制现场。4月27日,兰州市总工会邀请芦巨才和邹斌等全国劳模、省劳模代表,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陇原工匠、金城工匠代表和全国省工人先锋号、创新型班组代表,走进电视荧屏,共同讲述劳动者自己的故事,感悟百年征程不曾更改的初心。

  近年来,兰石集团先后涌现出重装加工数控班组等一大批先进班组,在“一专多能”、“开源节流”理念指引下,乘风破浪,一步步实现着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宏伟梦想。来自兰石集团重装加工数控班组、模型班组代表黄文宝、赵有亮、梁煊等3位职工现场讲述了自己发挥团队力量,推动“中国制造”再攀高峰的故事。

  生活需要美,劳动创造美。金城工匠候选人——兰州金之兰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薇在现场讲述插花艺术和自己的创业故事。

  录制现场,既有劳动模范和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也有铮铮铁骨的人民警察和巾帼不让须眉的白衣天使。甘肃省技术能手、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兰石集团装备公司金结车间朱家彪,作为80后的产业工人代表,将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效率第一作为自己职业追求,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全国先进工作者、兰州市西固区公安局政委刘庆,从事刑侦工作35年,先后侦破一系列大案要案,组织侦破各类重大刑事案件512起,打掉犯罪团伙50多个,成为警营中最耀眼的“星”;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负责人周莹荃医生,在隔离病区3个月不下“火线”,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用弱小的身躯为患者们撑起一把生命健康的“保护伞”。

  现场,还邀请甘肃省创新型班组--西北永新水性工业涂料技术组代表肖菲、史芳沅一起分享创新创造的故事;邀请甘肃省劳动模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唐立栋讲述了近年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

  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表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我们邀请劳动模范和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欢聚一堂,纪念 “五一”国际劳动节,唱响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之歌,在新征程的道路上谱写 “中国梦·劳动美”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