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和关爱外卖骑手行动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合作项目在京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组织和关爱外卖骑手行动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合作项目在京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27 15:21

  中工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王鑫)今天,组织和关爱外卖骑手行动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组织和关爱外卖骑手行动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合作项目,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联合组织实施,旨在贯彻落实全总党组、书记处的部署,进一步推进外卖骑手入会和服务工作,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组织开展系列关爱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户外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

宋增光带领新近入会的外卖骑手宣读入会誓词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启动仪式上,全总领导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外卖骑手宋增光颁奖。30名新近加入工会的外卖骑手,在宋增光的带领下,集体宣读了入会誓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向外卖骑手发放了工会会员服务卡和爱心礼包。

工作人员现场为外卖骑手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按照合作计划,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总基层工作部将选取部分省(区、市)开展外卖骑手入会建会试点,宣传引导外卖骑手依法加入工会,建设“外卖骑手之家”。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合作开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蓝色驿站”项目,并推动符合条件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纳入站点布局电子地图。全总相关部门还将开展“求学圆梦”行动、“女骑手特殊关爱”行动,举办“会聚良缘·蓝骑士集体婚礼”活动等多项关爱和服务外卖骑手活动,并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在选树典型、困难救助、法律援助、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外卖骑手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外卖骑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帮助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

工作人员在指导外卖骑手线上入会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下一步,各级工会将继续着眼餐饮外卖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外卖骑手的权益痛点和利益诉求,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完善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建立政府相关部门、工会、平台企业及其关联企业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外卖骑手合法权益,促进行业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