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永远跟党走·百名先模说成长” 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永远跟党走·百名先模说成长” 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14:11

  原标题:武汉:“永远跟党走·百名先模说成长” 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朱康荣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在后湖街道汉广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名先模说成长”宣讲活动,区劳模代表和辖区青年职工代表约80人参加活动。

  宣讲以主持人通过问题访谈的形式分别和四位劳模开展互动式交流。劳模们回忆初心、深情讲述成长的心路历程。每位劳模宣讲之后,还专设了提问环节,邀请现场职工和劳模开展互动,职工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而感人,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武汉市劳动模范、江岸区环卫集团清扫二公司班长兰本群从踏上工作岗位起就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她从不迟到早退,总是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她感恩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在丈夫昏迷被送进ICU后,得到了环卫集团和她孩子所就读的武汉六中全体师生的捐款和资助,丈夫活过来了,她说道:“我没有什么别的本事,只能更好地工作,组织要我做什么我就坚决做到,只有这样才能报答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八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雷雅婷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战疫故事。她带领90后、00后护士们通宵改造发热病人收治科室,每天直到深夜仍旧忙碌不停,不仅不能回家,甚至连自己的孩子们想要和她视频都得等上一个月——因为忙完后通常已经转钟了,孩子们早就睡着了。她的多名亲人确诊被隔离,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仍然摒除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紧张的病人收治和护理工作中……有太多细节,她至今回忆起来仍然觉得艰难。现场的职工一次次用掌声表达了他们对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

  武汉市劳动模范、后湖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任骞的一席话改变了大家对于城管队员的印象:“之前有篇报道,题目是《儿童医院生命通道成集贸市场》,我那时正好管这一片。面对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是开始一场没完没了的‘游击战’,还是重拳出击来个‘一锤定音’,我和中队其他同志意见起初并不统一,因为我眼里既有病友望着生命通道被堵焦急的眼神,也有商贩赚取每一分钱的汗滴。”

  他以马路为家,从路长干到片长再到中队长,从管一条路到整个后湖街,乐在其中,早班晚班连着倒、周末单休不回家,却越干越有劲,只因他管理的路段市容环境面貌不断提升。

  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人口大队教导员陈默是一位极具创新精神的“创客”。她分享了自己从几乎不懂网络的小白到网络创新达人的蜕变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琢磨如何让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地办理不同警务,在29年的职业生涯中因为创新成果突出,获得了“汉警创客之星”“武汉警星”“时代楷模”“武汉市劳模”“大城工匠”等荣誉称号。

  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张帆(挂职)和在座的职工朋友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宣讲大会的感受。他说:“劳动模范并不是远在天边,而是近在眼前,今天的这次宣讲活动,把劳模请到职工中间和大家互动交流,通过典型引路,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现代化强区,建设‘汉口之心 美好江岸’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队伍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展示咱们江岸职工的新风采新面貌。”

  未来,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还将开展系列劳模宣讲活动,走进开发区、走进企业、走进车间、班组,把“永远跟党走·百名先模说成长”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引领广大职工对标劳模,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