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宜良县总工会举办烤鸭制作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市宜良县总工会举办烤鸭制作技能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13:59

  原标题:昆明市宜良县总工会举办烤鸭制作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4月26日,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总工会2021年职工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全县烹饪(全鸭宴、烤鸭制作)技能竞赛正式举行。

  宜良烤鸭香飘万里、远近闻名,烤鸭产业也已经成为宜良重要的支柱型富民产业,产业兴则城市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烤鸭产业发展要素中,人才培养是决定是否能够实现基业长青的关键。一直以来,县总工会都十分重视职工人才队伍建设,以技能竞赛为重要抓手,助力烤鸭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竞赛活动由宜良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烹饪协会协办,宜良县金福烧鸭坊承办。县委副书记吴智峰出席并宣布仪式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秀英为活动致辞,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星主持活动,云南省烹饪协会会长朱培寿出席活动。

  据介绍,烤鸭经过洗净、煮沸、八小时的无尘风干、蜂蜜上色后,经由选手们娴熟焖烤,其中过程,制作工艺、手法十分考究。不一会儿,浓浓的烤鸭香扑面而来,令人口舌生津、馋涎如滴。

  烤鸭一出炉,便是美味与美味之间的对决时刻了。

  本次竞赛中,不同选手各有特色,有人做出来的烤鸭外表惊艳众人,有人呈现出创新式做法,有人更注重皮脆肉香……现场好评不断、赞叹声不绝于耳。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烹饪全鸭宴竞赛,由16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队伍现场制作全鸭宴,热菜作品、冷拼作品制作数量为12菜,时间为120分钟;二是烤鸭技能竞赛,由12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现场制作烧鸭。

  “原本只是因为喜欢做烤鸭才来到这里的,和高手们切磋过招是一件特别过瘾的事,获得奖项真的是很出乎意料的,当然谁都喜欢被肯定的感觉啊,很高兴,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懂得了为工作注入匠心精神,再小的个体也是可以发光的。”宜良东道食府的陈师傅在拿到特金奖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作为全国四大养鸭县之一,宜良鸭产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群体覆盖广、经济拉动大、社会贡献多等特点。2020年全县鸭养殖规模达到1800万羽,一产产值4.9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9%,目前已形成一条饲料生产—养殖—屠宰—系列制品深加工—餐饮旅游的全产业链,带动从业人员近6万人,是宜良农业产业中重要的支柱型富民产业,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兴建设步伐。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星表示,今年之所以举办烤鸭制作技能竞赛,就是为了给烤鸭制作搭建一个互动平台,促进经验交流,提高技艺水平,铸就匠人匠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工会职能,助力烤鸭产业做强、做大,让宜良烤鸭这块金字招牌享誉全国、飘香世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