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环卫工人有了免费“暖心早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政府将免费早餐费用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海南州环卫工人有了免费“暖心早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7 07:40

  原标题:政府将免费早餐费用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引题)

  海南州环卫工人有了免费“暖心早餐”(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4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获悉,海南州多方筹措资金,每年投入近260万元,为全州各县府所在地及主要乡镇登记在册的1185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暖心早餐”。

  海南州委州政府集思广益,在州“有事好商量”协商会议上对解决全州1185名环卫工人“暖心早餐”事宜达成共识。“暖心早餐”按每人每天6元标准核算,每年共需资金近260万元,由五县政府、州县两级工会各承担50%,政府还将“暖心早餐”费用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建立增长机制。

  “坚持政府投入与早餐经营户让利相结合,与各级总工会和辖区企业、公益组织捐赠相结合的原则,设立‘关爱环卫工人捐助专项账户’,接受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捐助,用以补贴‘暖心早餐’经费。”海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生成说。

  据介绍,海南州全州5县登记在册环卫工人总数为1185人,每年需资金259.5万元,县级财政筹集资金50%,州总工会筹集资金25%,县级工会筹集资金25%,足额落实资金,由各县总工会负责项目实施,并向财政申报补助资金。

  目前,按照“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则,根据环卫工人清晨作业时段和分布情况,由海南州5个县总工会负责确定48个有实力、信誉好、食品安全卫生有保障的餐饮店或流动餐车为环卫工人早餐供应点,在显著位置设置“海南州环卫工人暖心早餐指定饭馆”醒目标志,制作“暖心早餐券”,确保环卫工人都能就近享用“暖心早餐”。

  此外,海南州总工会还向社会各界发起为环卫工人捐赠“爱心早餐”的倡议书,努力在全州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奉献社会爱心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献出一份爱心,共同出资出力为环卫工人捐赠“暖心早餐”。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