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连续6年为22万职工举办专属节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经开区连续6年为22万职工举办专属节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19:33

  原标题:武汉经开区连续6年为22万职工举办专属节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邵婷

  面朝汤湖,相亲、逛市集、看名著、听曲艺……市民不出远门便可在环境优美的公园内享受到诸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五一前夕,由武汉经开区汤湖工人文化宫主办的2021“汤湖职工文化艺术节”——春季诗词游园会拉开序幕,吸引6000名市民线下打卡,3.4万人线上观看。

  据悉,这是武汉经开区第6年为辖区22万产业工人举办专属节日。

  今年的游园会包含诗词PK大赛、艺术市集、文化市集、美食市集等多项内容。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文化节还特别增加了相亲交友环节,武汉市经开区总工会20余名工作人员身穿汉服,化身红娘,现场为青年职工朋友们牵线搭桥,吸引了辖区600多名企事业机关单位的单身职工踊跃参加。

  “青年职工交友是惠及全区广大单身职工的公益活动,对于解决全区广大青年婚姻问题,增强企业凝聚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武汉市经开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高手林立的诗词PK大赛将游园会的氛围推向高潮,参赛选手全部是来自经开区各个企业的诗词爱好者,他们在舞台上将中国诗词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游园会现场,具有春天气息的五彩风车布满了整个园区,引来众多游客拍照打卡。琳琅满目的文化市集“人挤人”,趣味风筝制作、传统民间转糖、精美宫扇制作、户外音乐会等,纷纷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家住沌口的陈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第一站打卡就选择了非遗面塑。“女儿一来公园就围着面塑这个摊位不肯走了。”

  今年68岁的高志和是武汉面塑非遗传承人,曾被授予武汉市“大城工匠”荣誉称号。曾多次受邀来武汉经开区,为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传授指导面塑艺术。“武汉经开区非常重视非遗文化,今年是我第6次来参加汤湖职工文化艺术节,这里的群众对面塑很感兴趣,如果市民有需求,我会考虑在汤湖文化宫开班授课。”

  武汉市经开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全区职工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区总工会认真谋划、精心准备了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中上旬,共设有艺术画展、汤湖读书会、汤湖绘本直播、相声茶座、儿童嘉年华音乐剧、经典音乐会等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计100余场。全区工会干部也将立足岗位,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据了解,汤湖工人文化宫被誉为全国最美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今年初,汤湖工人文化宫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五年来,汤湖工人文化宫共获得五个“国字号”殊荣。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