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陕西投入500多万元培训2250名班组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心设计贴近需求 全面服务提升素质

开课啦!陕西投入500多万元培训2250名班组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6 07:28

  原标题:精心设计贴近需求 全面服务提升素质(引题)

  开课啦!陕西投入500多万元培训2250名班组长(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来自陕西国防工会系统的172名优秀班组长,近日汇集到陕西工运学院,参加2021年陕西省首期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始了为期5天的“再充电”。以此为始,陕西省今年将投入517.5万元,对2250名企业优秀班组长进行培训。

  陕西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决定,在“十四五”期间共同开展全省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培训分年度实施,计划培训班组长1万名。

  4月8日,陕西省总、省人社厅发出《关于开展陕西省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的通知》,对2021年的培训进行部署。省总确定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年,并将举办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作为重要举措。

  按照培训计划,今年的培训共将举办15期、每期150人左右。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现代企业班组管理业务知识和实务、班组长能力素养提升等。

  承担培训任务的陕西工运学院精心设计培训方式,最大限度贴近需求。该院党委书记严天池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我们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专家授课、案例研讨、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现场体验等形式,围绕培训内容设计课程,并请省总领导、全国班组长培训的知名专家、著名劳模工匠等授课。在培训管理方面,组建了培训管理专班,设有专职班主任,进行全方位管理与服务。”

  “今天我讲课的题目是《咱们工人有力量,班组建设是基石》。”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近日给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郭大为从工人阶级的力量从哪里来、班组建设的基础作用是什么、优秀班组长的目标任务是什么、优秀班组长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主题。精彩生动的讲授,让班组长们觉得不虚此行。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虎成表示,举办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是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的改革措施的具体行动,要按照《陕西省推进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企业优秀班组长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