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加码”关爱员工健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石化“加码”关爱员工健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6 07:21

  原标题:吉林石化“加码”关爱员工健康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通讯员赵极王茂玉)“血糖7.4,比昨天降低2.1,叮嘱其按时打胰岛素,规律作息,合理运动……”记者近日在吉林石化采访时发现,各厂各车间的《员工健康档案》日日有更新,公司关爱员工健康的举措不断“加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吉林石化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春霞表示,化工装置24小时运转,部分员工长期倒班,身心压力大,关心关注员工健康,公司各级工会要走在前头。

  针对员工队伍老龄化、患心脑血管疾病职工基数较大的实际,吉林石化公司工会陆续为一线岗位员工配备血压计342台、速效救心丸518盒,增配自动体外除颤仪3台,急救站也做到了人、车、设备24小时备勤。

  构建员工健康状况与岗位适配度机制,是吉林石化大力建设“健康企业”的另一重要举措。该公司通过“察、问、管、记”等方法,将员工健康状态纳入岗位交接班的规定动作,每天班前,车间管理人员和班组长都要认真观察员工身心状态,进行“岗前情绪监测、岗上心理疏导、岗下家访谈心”,并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员工指定“监督人”,每日监测健康状况,实行“一人一策一监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