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陵城区:“这样的‘银工对接’洽谈会真及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德州陵城区:“这样的‘银工对接’洽谈会真及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20:04

  原标题:山东德州陵城区:“这样的‘银工对接’洽谈会真及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赵静 刘露 兆敏

  “农商银行设立了先锋模范贷,为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先进工作者等提供信贷服务!”

  “没有抵押、没有保证人,也有机会贷款。邮储银行可以介绍德州市一家投资融资担保公司来担保。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担保公司将担保费由原来的2%优惠到了0.5%。”......

  4月23日下午,山东德州市陵城区首次“银工对接”洽谈会召开。当地的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5家金融部门代表,谷神集团、楚轩生态农业园等10家工友创业园负责人,在区总工会和区工商联“撮合”下,一块坐在圆桌旁。会议主持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相国一席开场白后,“银工对接”洽谈会“隆中对”正式开始。

  首先,5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解读对乡村振兴和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勾画融资方案,就工友创业园负责人提出的信贷额度、担保方式及费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10家工友创业园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投资项目的规模、前景、收益及资金需求等。

  在互动交流阶段,各企业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积极向各银行咨询交流。

  据介绍,组织“银工对接”洽谈会,就是要涉农金融部门和工友创业园面对面沟通、交流,打破银行与创业园之间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到位的困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资金难题,达到“银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局面。

  “这场‘银工对接’洽谈会真及时,为我们企业融资指出了路子!”会上,德州市优秀工友创业园、鲁佳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玉发高兴地说,“今年,我们计划新上一个全自动化车间,购置焊接机器人30台,产能提高到日产6000台。除自筹资金外,目前我们还有700万元的缺口,‘银工对接’会真是给咱打开了扩大规模的一扇门!”

  洽谈会结束后,几位银行和工友创业园负责人依然留在会场,“话匣子”不断。有的工友创业园负责人在深入了解贷款产品、具体办理流程;有的银行负责人在向工友创业园负责人确认项目建设细节、贷款意愿和额度;有的双方在为下一次的见面约定时间......

  “这场‘银工对接’洽谈会开得很成功,现场就有乘维斯鞋业和海泉食用菌合作社和两家银行就合作意向拍了板。”任相国介绍,有3家银行和5家工友创业园表示要进一步沟通合作事宜。

  在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治勇看来,“‘银工对接’,工会不仅要搭好台子,还要做好服务,打造长效机制,确保金融部门和工友创业园合作有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