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5 16:59

  原标题: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烟台大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希勇与全国劳动模范、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路安装班长杨德将现场宣讲,并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千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观看了报告会。

  杨希勇以“坚守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为题,讲述了他考取律师资格证的艰难求学历程、帮扶弱势群体的点滴实际行动和化解矛盾纠纷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多年来,杨希勇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行动276场,惠及群众3万余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170人次,先后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山东省劳动模范。

  杨德将宣讲的主题是“大国重器烟台造——我就是一名工人”。他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多年来,不断钻研学习、苦练基本功,带领班组完成中国第一条深水钻井平台Cosol号管路系统安装工作,为公司节省了巨额外包费用,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宣讲团成员与师生代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一同参观了校史展馆。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在学习、实践方面的困惑,杨希勇、杨德将勉励同学们加强学习、踏实沉淀,积极将所学用于实际,大胆尝试、不断提升自我。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曲雨薇说:“两位劳动模范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知识改变命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心中有党,砥砺前行。”

  据悉,烟台市总工会始终把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吸引力、感召力,引导广大职工敢为人先、敢于追梦,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经济建设实践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