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都劳动奖评选结果揭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首都劳动奖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工网
2021-04-25 10:15

  中工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王鑫)2021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今天召开的“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总工会共评选首都劳动奖状58个、首都劳动奖章299名、北京市工人先锋号118个。

  据介绍,今年首都劳动奖评选注重向基层和一线倾斜。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80名(含农民工32名),占60.20%;科教人员68名,占22.74%;非公有制企业职工70名,占23.41%。其中,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研发人员81人,教师16人,医务人员11人,基层公安干警、检察官、法官13人。此外还有快递员、保安员、出租车司机、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飞行员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首都劳动奖状集体均为处级及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市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其中,非公有制集体16个,占27.59%。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集体中,有企业班组71个,占60.17%;非公有制集体31个,占26.27%。

  此外,今年的首都劳动奖评选,在向基层和一线倾斜的同时,注重选树高素质人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中科院院士1人;博士31人、硕士67人、本科专科184人;获国家或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的科技人才47人;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重大课题研究的领军人30人;在技能大赛或劳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员19人;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47人,中级及以上技术等级工人65人。

  此次评选涵盖了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既有生产型、科技型、生活服务型企业,也有医疗、教育、文化、司法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以及金融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组织等其他类型的单位和部门。此外,由于消防部队改革转隶以后,现役编制转为地方行政编制,及时把消防队伍纳入评选表彰范围,2个区级消防支队获首都劳动奖状,6名消防职工获首都劳动奖章,1个消防站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