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职工心灵加油站管理人员培训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职工心灵加油站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长江云
2021-04-25 08:54

  原标题:武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系统职工心灵加油站管理人员培训班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均

  4月22日至23日 ,武汉市总工会女工部在市总1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武汉市工会系统职工心灵加油站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委办局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女工主任、工会干部和职工心灵加油站管理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职工心理关爱体系建设是国家、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关系到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和谐发展。作为武汉市委市政府2021年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市总工会将规范建设800家职工心灵加油站。此次培训班,旨在培养出一支政治觉悟高、有一定心理专业知识、热爱心理服务工作的的职工心灵加油站工会管理队伍。

  刘斌主席在本次学习培训班上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一定要认识到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学习上再努力,努力学通弄懂心理学入门知识,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钻研,以达到能运用心理知识解决一些简单心理问题的目的。三是能力上再增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提高认识,提升水平,把学到的心理知识融入到心理服务工作实践中去,为推动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的普惠化、专业化、精准化添砖加瓦,为推动武汉市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培训班上,湖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王磊博士和武汉弘毅研究院王铭教授为工会干部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心理学与生活和压力与情绪”为主题的培训。培训通过大量的数据、详实的案例、丰富的心理学知识,重点从学习心理学研究、学习心理学益处、如何提高沟通技巧如何认识职业感受和职业心理素质提升途径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武汉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梅芳参加培训后深有感触的说,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下一步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还能够引导广大职工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