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总工会今年着力为职工办好6件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邯郸市总工会今年着力为职工办好6件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4-24 10:33

  中工网讯 4月20日,河北省邯郸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次全委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会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和劳动技能竞赛,有力推动全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职工利益至上,认真开展职工维权服务,全面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解困,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障全市发展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为抓手,强化全市工会干部政治能力培训、政策培训、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开展建会入会集中攻坚行动,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和农业园区(农业合作社)建会,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围绕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年内着力为职工办好6件实事。建好基层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聚焦邯郸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发挥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的作用,开展“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集体协商共同约定行动,培养企业协商队伍,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据《河北工人报》报道,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刘敬东)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