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开启“赛场识马”新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举办百场竞赛 选拔千名人才 提升万人技能

白山市总开启“赛场识马”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4-24 07:56

  中工网讯 “在赛场上扛起摄像机、举起麦克风、架上稳定器、升起航拍机,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既测试平时功力,又考验临场应变,真正比出了我们媒体人的精气神儿!”选手李继贵兴奋地说。4月18日,白山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广电系统“融媒风采”职工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广电系统的16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6大类别14个项目的桂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白山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营造庆祝氛围、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工会作为的重要载体,深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此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带动职工投身改革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服务白山“一谷一城”建设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举办百场竞赛,广搭“比武台”。当下,正值全省推进“一主、六双”,加快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白山市总紧跟发展步伐,全年将举办百场竞赛,并将竞赛重点设在白山矿产新材料、旅游、矿泉水、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五大产业”以及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同时,联合工信、人社等相关部门,结合地区特点、行业特色、领域特征,深入企业进行分类指导,让竞赛贴近发展实际、符合发展需求、有效推动发展。在抓好传统实操技能型竞赛的基础上,该市总致力于不断创新竞赛形式、丰富竞赛内容,变“伯乐相马”为“赛场识马”。

  选拔千名人才,打造“风向标”。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大赛上斩获14个项目第一名的优秀选手,将根据竞赛方案的设定被纳入“白山工匠”人才库。据白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宋茂源介绍,这是白山市总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又一创新举措。以竞赛为牵引,各行各业职工在切磋技艺的同时,不但拓宽了领域视野、提高了技能水平,更能够显著提高社会对于技能人才的认可,培育有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全年百场竞赛,白山市总将在全市树立1000名技能人才标杆,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带动各行业各领域人才辈出、竞相绽放。

  提升万人技能,点燃“助推器”。以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白山市总找准竞赛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主攻方向,将在今年大力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工艺创新等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带动广大职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在提升素质、节能降耗、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方面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的同时,大力探索竞赛推动技术资格晋升、薪酬待遇提高的奖励机制,促进产业工人成长有通道、成才有空间、成功有回报,激发职工“技能报国、产业报国”的内生动力,汇聚转型振兴强大动能。(据《劳动新闻》报道,劳动新闻记者 许翔宇)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