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有所系时刻为职工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情有所系时刻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4-23 17:40

  “我们要做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台区花乡地区总工会相继订购了防护口罩、凝胶、一次性手套等价值40万元的防疫物资,分批次免费发放给基层职工,把地区总工会的关爱第一时间送达到位;今年“两节”期间,地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慰问新发地市场留京过年商户,送上价值8万元的新春大礼包,并为辖区工会会员送上1500份东北大米、1500份调料礼盒,表达节日的祝福;建会工作中,地区总工会结合企业实际,以“一企一策”的方式宣传建立工会组织的好处,指导4家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新发展会员543人,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543张。在贴心服务职工的路上,花乡地区总工会从未停歇自己的脚步。

花乡地区总工会慰问花乡医院医务工作者

  “娘家人”服务再“加码”

  第一时间送上贴心关爱

  “大家辛苦了!是你们严寒中的坚守,给社区防疫和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花乡地区总工会主席张春生紧紧握着社区防疫执勤人员的手,叮嘱他们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咱村这些值守人员、工会志愿者们各个都是好样儿的,责任心特别强。”造甲村工会主席王士梅说。

  一月中旬正值冬季最寒冷的时节,张春生带领乡工会、综治和信访部门人员先后来到造甲村、四合庄社区,检查了小区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情况及卡口值岗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措施及“五有一网格”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制度,切实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及居民群众的防疫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

花乡地区总工会主席张春生(左五)为基层单位发放防疫物资

  “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及时为职工送去一份温暖。”张春生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花乡地区总工会为帮助各基层单位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及时开展精准帮扶,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燃眉之急,通过多种渠道联络供应商,相继订购了防护口罩24.96万余只、凝胶478箱、一次性手套35盒、雨衣2000件、方便面1625箱、火腿肠300箱、矿泉水1456箱、绿茶饮料337箱等价值40万元的防疫物资,分批次发放给各基层工会,把地区总工会的贴心关爱第一时间传递到位。

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

北京双丰建设集团职工正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红歌”合唱排练

  严寒中走访慰问不停歇

  只为让职工过个暖心年

  “每到年节,工会组织就来慰问我们,谢谢您们了!”黄土岗村困难职工胡友翠看着花乡工会送来的米面油,心中很是感慨。春节前夕,花乡工会还向全乡19名全国及北京市劳动模范发出慰问信,购买了水果、蔬菜、食用油等进行专项慰问。大年三十,丰台区总工会携花乡地区总工会慰问新发地市场留京过年商户,送上价值8万元的新春大礼包,这让商户们感动不已。

慰问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留京商户

  “请大家戴好防疫口罩、排好队,每人之间保持一米的距离,排到门边时按照提示扫墙上的‘二维码’,验证通过后领取调料礼盒或东北大米。”“请您把车辆停在指定位置,注意脚下防滑,后面的同志不要着急,我们中午不休息、全天为大家服务。”严寒中,在黄土岗神天龙园艺场大院里,花乡地区工会服务站副站长王楠、工会专职社会工作者徐建华以及乡政府保安,一遍又一遍的提示着熙熙攘攘前来领取慰问品的工会会员。领物场所设在一间腾空的花卉展厅中,工会工作者李晨、韩旭、姜洋、薛艳兰忙着边验证领物人员信息,边将一份份调料礼盒及大米递给前来领物的工会会员。经过4天的连续奋战,大家将花乡地区总工会专门为辖区工会会员预订的1500份东北大米、1500份调料礼盒全部发放完毕。随后,来自丰台区总工会的新年大礼接踵而至:其中包括特色干果、江西特产、调料礼盒。花乡地区总工会服务站用了4天时间将这批物品有序发放到辖区各单位1019名职工的手中。

慰问困难职工

  此前,为保障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没有合适的货物存放场地,张春生第一时间出面协调解决;为了把丰台区总工会、花乡地区总工会关爱会员的“迎新春”礼物送到大家手中,面对连日的刺骨严寒,花乡地区工会服务站的全体工作人员为此不辞辛苦、毫无怨言,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愿望:暖心贴心服务,让职工过个好年。

花乡地区总工会来到四合庄兴鹏投资公司开展职工沟通会

  千方百计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尽心尽力增强职工幸福感

  “庞主席,我们计划下周三在您单位安排一场‘职工沟通会’,您看方便吗?”花乡地区总工会负责组织建设工作的姜洋联系上了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

  “行,没问题,你们过来吧!”四合庄村工会主席庞和涛爽快答复道,“我们下属企业正好有几个新来的员工,你们过来给讲讲入会的好处吧。”

  为落实丰台区总工会建会工作专项部署,花乡地区总工会坚持以“职工沟通会”为载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工会服务站人员先后深入到纪家庙、四合庄、黄土岗及京开大厦、花乡总公司等单位举办“职工沟通会”。

职工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花乡地区总工会副主席孙佑波告诉记者,他们结合企业实际以“一企一策”的方式,宣传职工加入工会的好处和所享有的权益,指导4家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共发展新会员543人,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543张。疫情期间,及时帮助13家建会企业做好《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更换,并与区总有关部门提前协调好审核、预约、邮寄等程序,为基层工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花乡地区总工会为我们申请了应急助困金,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真是太感谢了!”按照《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权益的若干措施》规定要求,花乡地区总工会为基层单位的5名因疫情影响而造成在职职工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进行了成功申报,解决了困难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

  “此外,为了丰富全乡职工的业余生活,五一节前夕,我们先后组织举办了强身健体从春天出发花乡职工健步走活动,第八届花乡职工翔宇杯羽毛球比赛活动,各基层工会职工踊跃参与。在贴心服务职工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张春生说。(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余翠平 通讯员 韩旭)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