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当标杆——温州劳模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党史、当标杆——温州劳模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3 19:31

  原标题:学党史、当标杆——温州劳模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冯彬彬

  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4月20日,温州市总工会组织全市60位劳模代表在江心屿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劳模“学党史、当标杆”宣讲活动,重温浙南大地上的革命历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初心力量。

  在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诉说着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令劳模代表们驻足凝思,感慨万千。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劳模代表们深入了解了刘英、谢文锦等100多名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到浙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斗争、浴血奋战、顽强不屈的坚强意志。

  随后,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以“红色文明在瓯越”为题为劳模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78年改革开放,张小燕用一系列历史性事件串联起时代脉络,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温州生生不息的红色血脉展现在眼前。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劳模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党史、当标杆”宣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带动身边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此次劳模宣讲活动是温州市总工会响应市委市政府“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动员号令开展的“庆祝百年华诞劳模工匠献礼”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还包括劳模工匠为100名困难职工、100名残疾人、100位老党员、100名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和开展100场进校企宣讲等“五百”系列公益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全市工会志愿服务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劳模工匠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动力,在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