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工会:多措并举强化“三新”领域职工人文关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元工会:多措并举强化“三新”领域职工人文关怀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1-04-22 15:14

  原标题:广元工会:多措并举强化“三新”领域职工人文关怀

  四川新闻网消息(乔大海 黄莉)随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广元市总工会通过强基础、促发展、真帮扶、惠民生等举措,出实招让“三新”领域职工感受到工会关爱“暖心”、企业工作“安心”、生产生活“放心”。

  拓展组织覆盖。针对“三新”领域从业人员个体化、分散化、劳动关系复杂,企业与职工、职工与职工之间的沟通信息化、碎片化,组织联系松散等现状,广元大力推进“三新”领域职工入会,让职工会员有“新家”。利州区南河、东坝、嘉陵3个片区通过不断完善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建设,吸纳进城揽活的1300余名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开展集中建会攻坚行动,建立商厦楼宇、网约送餐、房地产开发、物流电商、劳务派遣等行业工会30余个,新入会职工达4000余名,确保平台就业、灵活就业等在内的“三新”领域职工“有会可入、入会有门”。

  夯实基层基础。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会、站、家”一体化,强化职工服务中心、“司机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实体化服务阵地建设。新建全国级职工书屋1家,省级职工书屋、农民工文化驿站、职工教育培训示范基地5个,创建命名市级模范职工之家30家,持续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因地制宜打造“网上职工之家”“共享职工之家”“联合职工之家”等品牌,让每一名会员特别是“三新”领域职工都能感受到工会组织“家”的温暖。

  传递关心关怀。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期间,线上、线下开展“春风送岗”促进就业行动,吸纳去产能行业职工、退役军人、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聘请65名律师担任160家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完善工会系统欠薪报告制度,帮助职工追讨欠薪和赔偿800万元;全面落实对小微企业支持,特别是“三新”领域企业工会经费全返政策,及时返还工会经费940余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适时开展“四季送”活动,帮助“三新”领域职工解决实际困难1520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