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劳动竞赛机制 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新活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新劳动竞赛机制 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新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4-21 11:23

  中工网讯 近年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工会不断创新竞赛机制,深入谋划竞赛内容,围绕开展赛工程质量、赛安全生产、赛节制降耗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大考核力度,最大限度的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据了解,东庞矿为确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政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劳动竞赛委员会,结合创新创效、提质增效中心任务,将技术创新、素质提升、班组建设等多项内容融入其中。同时,创新思路,突出主题,确立“围绕主题定项目,围绕重心定方案”的思路。根据不同时期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各种竞赛活动,如“安康杯”竞赛活动、开门红竞赛活动;根据不同工作的特点,开展“短平快”的多元化竞赛,保证劳动竞赛常赛常新。

  据介绍,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全矿生产动态,东庞矿成立了竞赛服务小分队,对在生产中遇到困难的竞赛单位第一时间深入井下进行慰问。矿工会定期组织安全监督小分队对各单位现场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事故隐患、“三违”情况、以及各类安全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帮助他们现场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以三联单的形式定时间、定人、定措施进行整改,并跟踪问题解决情况,确保竞赛中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张杰 张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