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1 08:46

  原标题:陕西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4月19日,2021年陕西省(第一期)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给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此次培训班由陕西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联合举办,来自陕西省国防工会系统的172名优秀班组长讲展开5天的培训。开班式由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主持。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张虎成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安强、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刘伟、陕西工运学院院长陈建树等出席。陕西工运学院党委书记严天池致欢迎词。

  授课中,郭大为从“工人阶级的力量从哪里来、班组建设的基础作用是什么、优秀班组长的目标任务是什么、优秀班组长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班组建设是基石”的主题。他指出,工人阶级是创造财富的主力阵容,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给职工培训就是给职工强技能。工人阶级的力量来自于坚定的政治信念、非凡的创造性、伟大的奉献性。举办全省企业优秀班组长培训班,就是为了让班组长系统地学习班组管理知识,提高素质水平,提升岗位胜任力,做到“长精神、长知识、长智慧”,让优秀班组长更加优秀。

  郭大为强调,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班组建设主要体现在版块的基础性、质量的基础性、人才的基础性,要从多打粮食、争创品牌、富有文化、力求零事故等方面加强优秀班组建设。干任何事情,都要了解大势、把握大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逐年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打造在全省和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班组和班组长。

  郭大为强调,班组长既是生产者,更是管理者,班组长强,则班组强。一个优秀的班组长应该是“学习型、匠心型、聚力型”的复合人才,要重流程、善管理、强技术,弘扬工匠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而拼搏奋斗。工会永远是职工的娘家人,要把工作做得更贴心,让职工更放心,让工会职工之家更温暖。

  张虎成说,举办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是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的改革措施的具体行动,要按照《陕西省推进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企业优秀班组长培训工作,不断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有效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促使陕西省企业基础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今年陕西省将投入517.5万元,举办15期、每期150人左右,对2250名企业优秀班组长进行培训,用以提升企业班组的管理水平,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